网站首页 > 青大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2019年教师节贺词

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修身以道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

——2019年教师节贺词

 

校党委书记 胡金焱   校长 夏东伟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此时此刻,是一个洋溢着丰收与喜悦的美好时节。我们满怀“桃李满天下”的自豪,2019届8319名本科生、2390名研究生刚刚学成离校,2508名学生继续深造,26名学生携笔从戎;我们满怀“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喜悦,又迎来了2019级8134名本科生、3069名研究生。在此,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向情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教授、老同志,向奋战在各条教育战线的优秀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修身以道,初心如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年是我校办学110周年,回望历史,青岛大学与青岛城市相伴而生,血脉相连,休戚与共。一代代青大人始终坚持修身以道,修道以仁,耕耘在三尺讲台,砥砺于风雨之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术精英、治国栋梁和行业翘楚,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以青大人的坚守与担当,谱写了一部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发展奋斗史,书写了一页页无愧于先辈、无愧于历史的金色篇章。

一年来,全校教职医务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思路,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科学研究取得新成绩,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文化建设不断推进,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卓有成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最新发布的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我校位列全国40-58位、全球401-500位,首次跻身世界500强,学校事业发展呈现多重向好向上的良好态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青大人勇担立德树人神圣使命,筑梦复兴中国,铸就了新时代新教师新形象新风貌。一年来,涌现出了“全国优秀教师”沈若武、“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孙万超、“青岛市优秀教师”孙瑞德、“青岛大学最美教师”等一批德艺双馨的教师典范。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为立德树人和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衷心地感谢你们,为你们点赞!

铸魂育人,使命在肩。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正处于攻城拔寨、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刚刚闭幕的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对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文武之政,布在方策。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以奋勇向前的改革创新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医务员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