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信息工作

时间:2010-04-01   浏览次数:

㈠ 工作宗旨和基本要求

1.工作宗旨:搞好“三服务”,即为上级领导机关服务,为校党委服务,为学校基层部门服务。

2. 基本要求:准确、及时、全面。

㈡ 收集

1. 基本收集方法

(1)定向收集:带着制定的题目,到确定的单位,在限定时间内收集信息。

(2)系统收集:从整个管理信息系统的目标出发,确定收集的内容,制定计划,进而系统地收集。

(3)随机捕捉:采集信息时,没有明确的采集目的和计划,随时发现随时收集,或根据当时需要,随机确定采集计划,进而进入信息的收集处理使用。

(4)预测收集:以敏锐的感觉,根据事物发展规律,推断可能发生的重大情况,得出超前信息。

(5)追踪捕捉:常用于动态信息和突发事件收集。

2.收集范围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校党委重要工作部署和政策规定的做法、取得的效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2)在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过程中的新思路、采取的新举措、创造的新经验;

(3)各方面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解决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的经验和教训;

(4)一个时期内师生员工比较突出的思想情绪和动向,议论的热点、焦点问题;

(5)重要的突发性事件;

(6)干部群众对中央、省、市和校党委重要决策和重大事件的反映、建议;

(7)其他需要收集的重要信息。

㈢ 报送

1.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需求报送信息;各方面信息的报送要注重时效性,紧急信息要随时传报。

2.报送方式视信息内容的缓急程度,分别采用计算机网络传输、传真发送等,个别情况下也可用电话或当面口头报告,涉密信息须采取加密措施。

3.信息发送之前都要由领导审阅、签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