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青大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本年校内64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东伟回顾了经济责任审计在我国开展的历史,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国家更加重视该项工作,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决心,他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我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作用,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正确理解和认识审计工作。

为开展好本轮次审计工作,夏东伟要求审计人员“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围绕双一流建设、学校“一三五五十”发展战略,加强对重点专项资金使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的跟踪审计,创新审计内容与手段,利用好会计师事务所等外部资源,推进工作开展;他要求被审计单位,特别是被审计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提供必要支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他要求相关的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应根据审计要求及时准确全面提供相关材料和电子数据,核实相关取证等工作,以及按照要求开放系统查询权限,确保审计工作顺畅进行。

夏东伟进一步指出要加强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要以问题为导向,即查即改,要强化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委、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落实责任。

会上,纪委、党委组织部、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职能,做了专题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