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青大动态 > 正文

我校共青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2日,共青团青岛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隆重召开。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张海军,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肖江南孔伟金席大会开幕式。兄弟单位团委嘉宾、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部)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300名正式代表肩负着全校近4万名团员青年的重托参加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团委书记马林刚主持开幕式,学校工会主席林忠平、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张海军分别代表学校群众团体、兄弟高校团委和青岛团市委致辞。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岛大学共青团工作。他指出青岛大学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引领、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团的工作做了积极探索、树了榜样。他强调青岛大学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履行基本职能,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一是要抓住育人根本,筑牢青年学生思想基础;二是要倡导知行合一,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团的自身建设。青岛大学各级团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讲话中对学校共青团在文化育人、服务青年、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全校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争当奋发有为的时代先锋;各级团组织要坚持立德树人,锐意开拓创新,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全校各级团干部要明确职责使命,提升素质本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马林刚同志代表共青团青岛大学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为建设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青岛大学第二届委员会。

大会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按照团的十八大、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的部署安排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建设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7月2日下午,共青团青岛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求真厅会议室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马林刚当选为共青团青岛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书记,曹俊、孙建华、刘超(学生)、王尊(学生)、杜蕴慧(学生)当选为副书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