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青大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校领导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参加会议。

胡金焱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2018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从四个方面对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进一步夯实校党委、基层党委和党支部“三级联动”、分级负责、层层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四是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第二,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一是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本领。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委全委会、常委会议事规则。坚持依法办学治校,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强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第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二是扎实推进机关和干部作风转变。着力打造“四型”机关和“四型”干部队伍,推动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密切联系师生,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形成“头雁效应”。三是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坚持抓早抓小,坚决杜绝“四风”反弹回潮。

第四,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加强纪律教育一体化建设。结合处级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等干部教育培训,深入组织学习党规党纪,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让规矩和制度入脑入心,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进一步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把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胡金焱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山东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及上级教育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我校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夏东伟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本次会议部署和要求,及时组织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纵深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快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进程。

会上,贾洪江、刘彩云分别传达了省委巡视组专题通报和省教育厅专项方案等文件精神。

各学院(部)、校党政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